【鬼灭乙女·蝴蝶忍】青春无口少女不会遇见蝴蝶学姐

蝴蝶忍单人篇


@量子力学的沐桔 快来签收你的文文


我终于写完了【叹气】







青春无口少女不会遇见蝴蝶学姐


蝴蝶忍




我的抽屉里放着一封信,那是今早在鞋柜里发现的。


一封白色的信,信封上并没有署名与寄信地址,我望着四周,周围的学生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,丝毫没有注意到我这边的情况。又或者是说,在鞋柜里收到信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。


它静静的躺在我的抽屉里,白色总是带给我一种不安的气息,这种感觉让我无法沉下心来去打开它,如果里面放着的是谁寄给我的“有关我的尸**检报告”的恶作剧呢?因此,那封信完好无损的躺到了下午放学。


终于,教室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,空荡的教室里只有我微弱的心跳声在回响,斜阳朦胧的打在白色的墙上,像是涂了一层果酱,室内被笼成了暖红色,我盯着黑板有一会了,上面画着的小伞都快要被我盯出洞了,现在我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。我深呼吸,我不知道我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,但至少我知道,表白信是不会用白色信封的。


我拆开信封,我以为的会看到来自谁的恶作剧,可当我看到那写在白纸上的黑字时,还是倒吸了一口气,信上写:你好吗?我很好。


未署名。


果然是谁的恶作剧吧?我现在不是很好。这种毫无明确表达目的的信,不知写信人是如何想的。


我将信收好放进书包里,便起身离开教室了。


静谧的走廊里回响着我的脚步声,这个点,学生们基本都在社团,像我这种回家社并不是多见的。我拉了拉书包,绕过拐角,楼下一阵一阵的说话声顺着楼梯间的缝隙跑上来,说话人的声音很温柔,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,当我下到她那一楼时,首先入目的是那具有代表性的蝴蝶发饰。


说话人转过头来,我看到她那带着笑意的绛紫色眼眸映着我的身影,那是一个面无表情的高一学生。我抿嘴,“前辈好。”


“咦?你还没有回家吗?”蝴蝶忍,本校女神级别的人物,她的一娉一笑,一举一动,都会牵着无数少男少女的心。据说,蝴蝶忍的梦想是考医学院。


故此,她高超的包扎术引得无数人集体碰瓷摔跤就为了求得她包个绷带。当然这件事是否是真实的,我并不知道。


我又看向了与她说话的人,是与我同年级的男生,“这位是灶门炭治郎,社团的学弟。”


少年扬起笑脸朝我打招呼,“你好呀,你就是忍学姐说的那位一年级生吧,我是你隔壁班的。”


忍……忍学姐!我都没有这么喊过!


我朝他们点点头,便绕过去离开了。


我将钥匙放在茶几上,甩下书包,就倒了杯水,看了看那放置在桌上的几片药,犹豫了阵才伴着水吞了下去,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问我,“今天也没有去参加社团活动?”


“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
“虽然不能参加运动,偶尔和同龄人一起玩还是可以的。”母亲缩了回去继续做饭,“正好可以活动活动你的面部表情。”


“……这是我的特点,请不要让它失去好吗?”


我回到房间,再次掏出了那封信,我看着这个字体,拼命的在脑内寻找了谁的字体是这样的。


——你好吗?我很好。


为什么要这么问我?


我捏着笔,不停的按动着铅笔盖,直到那一根铅笔芯掉了下来,我才停手。我自觉我不是个什么追求上进的人,我只渴望着平凡与平淡,日复一日的生活,像个机器人一样,身体上的疾病注定让我无法像个正常人一样的生活,所以我看淡了,如果我能活到母亲离世,那么我也会跟着她一起离开。


我看这那句话,我好吗?


我不好你会来拯救我吗?


往后过了几日。我又在鞋柜里收到了一封信,这下我是直接打开了它,上面洋洋洒洒写了一连串的话:你好,很抱歉打扰到你。我很想念你,可是我并不能见你,你现在又过的如何呢?樱花应该要开了吧,真好啊,如果可以,我还想再和你去看一次樱花。


我翻来覆去的看纸张,企图从中看出些不一样的东西。


这到底是谁寄给我的?我并没有和谁去看过樱花。


我换好鞋直起身,身后有人拍了拍我,回头看去,蝴蝶忍站在我身后笑看着我。


“早上好呀。”


“早安,学姐。”


蝴蝶忍长的很漂亮,小小的脸蛋,白皙的皮肤,头发挑染的恰到好处,当她笑着注视你的时候,满眼都是你,就像停靠在你指尖上的蝴蝶,偌大的翅膀只为你展示它的美丽。


我是在医务室认识她的——不幸在操场上晕倒而被抬进了医务室。我对白色有恐惧感,便是因为害怕医院的白墙。


“身体怎么样了?”


“劳烦学姐费心了,还是那样。”


“是吗?”她低头沉思,“说起来,你还没有加社团吧?要不要来我们社团?我们可没有什么运动喔。”


“是肥宅社吗?”我问。


“不是啦,总之,下午来看看吧。”蝴蝶忍拍了拍我的肩,我提起书包与她一同踏上了走廊。许是现在还有些时间才会上课,走廊的学生并不多,大家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说着昨晚在网上看到的消息,可当蝴蝶忍路过的时候,还是有人向这边招手。


高二年纪的学姐出现在一年级的走廊里,难免会让学生们感到稀奇,他们时不时的侧目看过来,在看向我时,我不着痕迹的盯了回去。


“那么,下午要记得来呀。”蝴蝶忍顿足在我教室门口,我微怔,我以为她是来找隔壁班的灶门炭治郎,原来是送我到教室吗?


“我会在以前那个音乐室等你。”她走了,像一只蝴蝶飞走了。


蝴蝶忍口中的社团有点偏向于文学社,说是文学社也不对,因为社员都是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聊人生,或者就是窝在一边打游戏看小说之类的。


“这果然就是肥宅社吧,学姐?”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嘴,一下就吐槽出来了。


灶门炭治郎干笑两声,“其实我们也有活动啦。”


“比如?”


“比如……”


“樱花要开了吧?我们可以一起出去郊游。”蝴蝶忍答。


我的心停止跳动了一秒,就在我感觉我的病又要犯的时候,再次感受到了它的跳动。蝴蝶忍看我有点不对劲,凑过来询问我怎么了。


“学姐,你能写一段话给我看看吗?”我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“好啊,写什么?”说罢,她取来了纸笔,她握着笔等待着我的下句话。


我思索了一下,才念出那句话——你好吗?我很好。


我又收到了匿名信,在我加入了社团一周后,在那一周,母亲都对我晚回家而感到欣喜,她甚至都在夸我终于要丢弃那张面瘫脸了。


我回到房间,将那封信与原来的两封放在一个盒子里,信的字迹与蝴蝶忍的不相同,或许去看樱花是偶然现象吧。如果我的人生足够长,那么我是否会等来与写信的这个人一同去看樱花的那一天?


那些信像是我生活中的另类惊喜,它带给我的是另外一个世界,在那个世界,那是一处开满了山花的山坡,微风习习,晴空万里,雀鸟翙翙;而我可以躺在柔软的花草上,看着高空上盘旋的老鹰,看着从我眼前飞过的蝴蝶,露水沾湿了我的衣服,可我却沉浸在这美好的世界里。


我无须多想我是否会离开人世,因为在那里,时间是静止的。


日安,你那里天气好吗?我这边在下雨,天空雾蒙蒙的,丝毫看不到一丝光亮。但是啊我始终都相信着,在乌云的后面,一定有一片蓝色到通透的天空。我很期待,我可以再次遇见你。这世间,还有人一直在等你不是吗?


日安,与你写了不少的信,感觉时间并没有过去多久。不知道加入社团以后,你是否会有所改变,啊好像不小心说漏嘴了。我啊,每天都希望你能够开心起来,毕竟你总是无口,我竟然听你说那是你的特征,哪有人这样吐槽自己的。


日安,我现在要告诉你,我是来自未来的人,但是你可不能猜我是谁,我以后会告诉你答案的。那请把我当成你的时空朋友吧。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们毕业以后还会见面,可能那就是一种缘分吧,成年后的你依旧年少的模样,我就只能归结你是面瘫属性不会老。


日安,一直以这样开头会不会不太好?因为我也不确定信到你那边时是什么时间。很抱歉用这些的方式来与你聊天,如果可以,我更想亲自来和你见面,但是你的认知里,不能存在两个我。说起来,以前和你聊过天,你说如果能够回到从前,就算生命会有危险,你也要在雨中奔跑一次,你说不奔跑枉少年。当然,现在可不行。


我每天上学最期待的事情便是换鞋子了,因为这样,我可能会收获一封新的信。我看着信中那人在叙说着未来的我的往事,那确实是很有的我风范,但是写信的人,从来都不提自己的事。


日子在一次次收信中度过,而樱花,也绽放了它应有的姿色。


天也醉樱花,云脚乱蹒跚。


我感到有人抬手轻触着我的头发,蝴蝶忍取下一瓣樱花向我解释道:“掉头发上了。”


“可能它不忍心掉学姐头上,只好掉在我头上了。”


蝴蝶忍轻笑着,“说起来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到医务室看见我时你说了什么话吗?”


我皱眉,不停的在脑海中寻找着那段记忆,而后,慢吞吞的不确定般的回答她:“额……我以为自己到了天堂?”


“你还说,‘原来天堂有美女’这句话是真的。”


我想起来了,那会的自己直愣愣的看着蝴蝶忍,看她收拾着桌子上的药剂,看她拉开遮挡住阳光的窗帘,看她转过头,背对着阳光对我微笑着,那一瞬间,太阳的光辉为她做了翅膀。


“学姐。”我喊她。


“嗯?喊我忍就好啦。”


“好吧,忍为什么想要考医学院?”


“樱花很好看不是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我闷声的回答她,这满目的粉色,像生命的舞蹈,它们是在表演给活在这世上的人看的,年复一年,它们永远也没有落幕,因为这世上,还有人活着,他们是否也在等待着那个一起看樱花的人,“很好看。”


我和母亲说了,下周请带我去医院吧。


我害怕医院,因为我十几年的生命,几乎有一半是在医院中渡过的。母亲听到我的话过后,开心的跑过来死死的抱着我,“不要再使劲了妈妈,可能待会你要提前叫119了,我得先一步进医院了。”


母亲开心的给父亲打电话,我趁着空挡回了房间,再次翻出了那堆信,一遍又一遍地读着信中的内容,他说了很多在未来的新奇事,他说,北街开了一条的中华街,那里每天都人满为患,可惜我并不能去那里看看;他说,未来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冰岛,不仅是因为它偏北,人烟稀少,而且还可以看到极光;他说,可惜我身体不好,要不然先把日本给看个遍。


他在信中说了很多很多,我躺在床上慢慢的看完了。


我又翻到第一封信——“你好吗?我很好。”


我起身坐到书桌面前,翻出了纸笔,开始给这个人回信。


你好,我不知道你是谁,我也不知道我好不好,我很感谢你,谢谢你。或许未来真有你说的那么美好,但是我也知道,我的身体并不能撑到那个时候,也谢谢你愿意告诉我那些记忆里永远触及不到的地方,至少我还能够在现在幻想幻想。


谢谢你,樱花很好看。如果可以,我还想多看几次。


我将信纸叠好,放进了今早买来的信封里,并在信封上署名,将它放在了抽屉的最底层。


我的生活开始三点一线,医院、学校与家。


医生告诉我们,我这个病如果得到了适当的控制,那么可以再从死神那多借几年的寿命,母亲听到这句话时,她失落的喔了一声,而后开朗的说着,“能多生活几年也是很好的事情了。”


我坐在一旁的病人椅子上,听着母亲的话,转头望向了窗外,樱花已经凋谢了,开始冒出嫩绿的叶芽,麻雀停靠在枝桠上,叽叽喳喳的不知在吵着什么,太阳真大啊,我不能直视它,要不然眼睛容易红。


蝴蝶忍从高中就开始执行着她的梦想,我不止一次在医院看到她,她跟在医生后面安安静静的学习着,在看到我时,会歪着头朝我露出一个善意的笑容,偶尔她有空了就会来我的病房看望我。


“会不会很枯燥?”


“不会。”


蝴蝶忍觉得我忍受不了医院烦闷的空气,每次来都会给我带很多的书,各个行业的,当然还有我要求的少女漫。就算人老了,心也不能老。


直到有一天,我回到了学校,再次取出鞋柜里的信时,看到上面的那句话,我有些茫然——请把这封信给蝴蝶忍。


给蝴蝶忍?这个人是谁?他认识蝴蝶忍吗?我想起了那个少年,灶门炭治郎,会不会是他?可是我和他并无过多的交集,无非就是在社团的碰面罢了。


蝴蝶忍迎面向我走来,无论怎样,只有把这封信交给她,或许才会知道一切的真相。


我将信纸递给蝴蝶忍,她疑惑的看了我一眼,而后折开那封信,下一秒,我看到她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,露出一个笑容,她说: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
“你知道这封信?”


蝴蝶忍将信叠好还给了我,“我当然知道。不久,你也会知道。”她神神秘秘的告诉我这么个答案。


我休学了,医生说现阶段最后去治疗,蝴蝶忍也离开了这家医院,去了更大的市立医院学习。我以为我再也收不到信了,直到有一天,灶门炭治郎敲开了我的病房,他给我带来了最后的一封信。


你好吗?我很好。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的介绍自己吧?你好呀,我叫蝴蝶忍,是你未来的主治医生。很抱歉用这样的形式来和你对话,你的信我收到了,我也很意外。樱花很好看对吧?但是在未来,我还想和你看更多次的樱花。我每天都会在病房外的小窗户看你,看你一个人在小桌子上写着什么,可你从来都是将它藏起来。很抱歉,你的小秘密最终还被我看到了,因为你不在了。我看到你写着很多很多关于病情好了以后想去哪里玩,哪里看看,包括了那条新开的中华街,我悄悄的告诉你,那里的麻婆豆腐真的很好吃。


在未来,科学界有了新的研究成果,那便是未来的人可以回到过去,但是我不能回去,原因你也明白的。所以我用了这样的方式来和你见面。你一直都是一个坚强勇敢的人,过去的我对你了解的并不多,但是啊,我想用这样的方式去告诉过去的我,在未来,她会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去完成,那就是好好的救治你,然后和你一遍遍的走完你的计划。


所以请好好的活下去好吗?请再等等我,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技术,请再等等我,我会好好的救治你,因为啊,天堂可没有我,只有人间才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好吗?我很好。”借用岩井俊二的《情书》


情书+拼桌恋人


我很努力的在写一个无口吐槽帝少女了ovo可能她吐槽的不够狠,抱歉QAQ


感觉一点都不温馨。【挠头】



喜欢作者的文的话请点个关注QAQ,三连评论支持一下么么哒


可以关注我不要关注合集吗QWQQQ



评论(8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乐亦ᙏ̤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