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灭之刃】向全世界道歉 27

拒绝白嫖。


请不要日我主页。你都日了干嘛不点个关注……



27.


薄云惨淡,寥寥越过月亮,出了吉原花街,周遭的空气再次安静了下来,身后是吉原的繁华,灯火葳蕤,人声悠悠,乌鸦飞上枝头,稍顿便又飞走。我走在前头,童磨跟在我后面,我听着他哼唧哼唧的不知道在唱些什么,看样子他的心情颇好。


我有些烦躁,在地上滚了一圈,不止头发,就连衣服都沾上了泥土,灰头土脸的我的心情实在是好不起来。


被堕姬甩来甩去而导致身体极度的不舒适,五脏六腑像是全换了位置般。我忍着疼痛捂着嘴向前走着,极度忍耐的听着童磨哼唧。


我感到肌肤有些痒,一抹有几粒沙土在手上,顿时他的声音在我听来是多么的恶毒与嘲讽。


“快闭嘴。”


“无茶不喜欢吗?这可是我专门为你唱的歌。”


“葬曲?”我吔了他一眼。


他反倒是开心的凑上前来,我嫌弃的移开头,“没有喔,这是唱给你的歌。”


童磨一点也不像个活了几百年的鬼,他玩世不恭的心态总是在无端的挑起他人的愤怒,我感到我那根理智的弦崩掉了,啪嗒一声,我狠狠的一拳揍过去。


当然,他完美的躲过了我的拳头。


他故作惊讶的看着我,“无茶真的很过分,我可是好心的唱首歌给你听。”


“你过来,我给你唱一个。”我拍了拍衣服上的灰,而后正视他。


“你肯定是想趁机给我一拳吗?这种小把戏,我早就看透了。”他觉得自己完全猜透了我的行为,扫开金扇掩嘴看我,那半露出来的彩色眼眸似乎是有鎏金婉转,带着狡黠与对一切事情的冷漠。


我也懒得打理他,转身就往前走,现在我要去做一个很重要的事情——那就是找一户人家洗个澡。


时候还早,高空挂着的冰轮还未滑置正西边,远离的吉原花街的小道显得无比清静,远方的灯火点点给黑夜上了晚妆,童磨依旧跟在我身后,他知道我要去村镇,也明白我要做什么,按照他的话来说,那便是——无茶抬个手我就知道你要打过来。


故此,我并不是很想理这个鬼的胡言乱语。


我穿过田埂,广阔的夜空中都在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,那是我划过麦田的衣服触碰声,除此之外,还有童磨的哼唧声。


“你到底在唱些什么?”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这简直堪比魔音绕耳。


“母亲杀了父亲,父亲的头滚到了椅子下,他瞪大眼睛惊恐的看着我,母亲痛苦的自***杀了,她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,我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们。”童磨展开双手似乎是在拥抱月亮,他扬起的笑容像是恶魔一般,我不由的哆嗦了一下。


“所以他们都不是相爱的?”我弯腰绕过伸出来的麦叶,询问着他。


“相爱?我怎么会知道呢,我甚至都无法理解他们做出那种事情的意义在哪?”


我狐疑的看了他一眼,这鬼是从小缺爱吗?我虽说与童磨认识许多年,但我对他的事情了解甚少,甚至可以说,童磨知晓我的一切过去,可我只知道他是个极乐教主外,并无过多的了解。


他哼唧的这首歌多半是他从前的经历,不过这种事情,任谁看了都会得心理疾病吧?我再次撇过头看他一眼,他折下一株麦穗,像小孩子那样捏着穗尾在那里摇来摇去。


“是你父母吗?”我问到。


“嗯?”童磨兀的探个脑袋在我眼前,吓得我一个重心不稳差点掉进田里,好在他及时的扶住了我,“是的喔,但是他们生下了我,看到我的样貌就创立了极乐教,无茶不觉得他们很自私自利吗?”


我拍了拍衣服,谢谢了他的举手之劳。


“或许你们需要一点社会主义的爱。”


“社会主义的什么?”


“文明和谐。”


“无茶觉得他们是相爱的吗?”童磨依旧不依不饶的问我。


我在前面快速的走着,我现在只想洗个澡,再来慢慢回答他的问题,“或许吧。”我模棱两可道,解答一个对爱没有理解的鬼的问题是一件很费脑子的事情,在童磨想再次提问之际,我抬手打住了他,“停,我现在空不出脑子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
童磨笑呵呵看我,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直接带你过去。”


我恍然大悟,从前走路走习惯了,也忘记了自己会跑会跳甚至会如同武侠一样的轻功,我抬头看了看月亮,它被云雾遮挡了,让我看不到它的方位,不远方的灯火还在亮着,应是人家还未入寝。


“你说这么晚了,这里会不会有鬼出现?”


“我两不就是。”童磨紧跟着我,比起我的快速跳跃,童磨踩着冰莲花简直是太过华丽,我在这个世界待了几百年,也未学到过什么呼吸法,那富有杀伤力的招式,那自带特效的攻击,任由哪个女孩子,都会无比的钟爱。比如说我,都曾幻想过,我的呼吸法是不是会有花花飘出来。


缘一敲了敲我的头,他说:呼吸法没有那种东西。


过了几百年,呼吸法没学会,逃跑的技能点倒是点满了。


我看着童磨的冰莲花,它们在月光下熠熠生辉,披上了一层水银色,显得无比的纯洁,它们还在慢慢的展开,像是吸收了月华,黑夜做了它们的画布,在画的末尾,莲花正在静静的消失。


“喜欢?”


“不喜欢。”我满不在乎的撇过头,我站稳脚跟,上前去敲门,不多久,门开了一条缝,是一位年轻的少女,她露出的眼睛带着害怕,在她看向我的时候变得更加的唯唯诺诺,“你好啊,这么晚了很抱歉打扰,那个——我可以借你们一桶热水和一桶冷水以及洗个澡吗?”说罢,我将沾上了污秽的袖子捏着给她看。


我在尽量的表现出温和,甚至还警告着童磨不要出现在我的身后,谁知他突然出声,把小姑娘吓了一跳,门砰的一下关上了。


好不容易解释了自己不是坏人,得到了一桶热水一桶冷水,正准备提去澡房时,童磨说有什么需要可以喊他,他会一直都在的。


“不劳烦。请在外面待着,不要进来。”言罢,我将他隔绝在门外。


我开始兑换冷水,童磨的声音在外面响起,“无茶你还没有回答那个问题呢。”


我解开辫子,开始洗头,“我不知道,或许是有那一瞬间相爱的。”


“那其他的时间呢?”


“各有各的心事。”我吐出这五个字,我与童磨本就不是一个年代的人,这个年代人的爱情观与我所在的年代的爱情观是有一定程度的不同。至于他的父母做了什么事情而导致了这样的结局,我猜极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出***轨了。


毕竟这个话题是人类恒古不变的。


“那你觉得不相爱又为何会生下孩子呢?”


“我没有生过,你为难我了。”


“你是个普通人,你会觉得你生下来的孩子是神吗?”


“那不是我的孩子吧……”我盯着那面有些磨损的墙,不由的唏嘘着,“如果是我的孩子,无论如何,他永远都是我的孩子,别说神了,来鬼揍鬼。”我将头发上的水揪干。


我听着门外的笑声,那是带着一种冷嘲的笑,我装作没有听到,对于他的想法,从来都是背道而驰,我洗完澡还顺便将衣服洗了,然后就坐在里面看衣服滴水,狭小的空间里充满着雾气,它们浸湿了木板,留下一块块深色的疤。


我一直没有听到童磨的声音,有些疑惑,便在衣服上使用血鬼术,短暂的无敌化让水汽瞬间蒸发,可能这是我那无用的血鬼术第二个可用点了吧。我穿上衣服,探出脑袋观察着周围的情况,童磨不知道跑哪去了,我心里有股强烈的不好的预感。


我连忙推开门向着主屋跑去,空气中渐渐飘来铁锈味,夹杂着乡间里的露水味,两股反差气味充斥着我的鼻腔,我有些犯呕。我强忍着不适,快速跑到最开始的小屋处,那里早已变得残破不堪,瓦破墙倾。


从木板的缝隙里有血在缓缓低落,在地上形成了一小洼血池,长在墙边的野草不在富有生机,我的膝盖又要不受控制的跪下来了。


我扶着墙缓解了一下心情,便顺着那股愈来愈浓烈的血腥味跑过去,童磨手里正抓着那名女孩的衣领,她紧闭着双眼,察觉不到她的气息。在童磨的对面,那名粉色头发的鬼,他的视线越过童磨看向我,是上弦三。


“我可没有兴趣和你在这里闹。”他说道。


“不要那么的冷漠啊,难得碰一次面。”


“滚开。”


他们两个是怎么碰到一起的啊!一个对女人不感兴趣,一个对女人感兴趣,怎么看都不会打在一起的两鬼,今儿怎么就摩**擦起来了?


我上前想从童磨手中抢过女孩,无论如何,她落在谁的手里都是不幸的。童磨像是看穿了我的行为,他低下头来看我,我看着他眼眸里像是漫上了冰渣子,那不带一丝笑意的笑容,是他特有的标志。


“想要?”


我嘴角一抽,“想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越写越ooc的乐亦。


喜欢请点个关注,请不要把前面的合集都点喜欢谢谢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乐亦ᙏ̤̫ | Powered by LOFTER